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文视频
图文视频   第1页
中国地质学会2021年度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中国地质学会综合协调处     |     发布日期 : 2021-04-15
返回上一页
      1 / 6 页    
为了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推进学会百年纪念活动筹备,提升会员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学会健康、有序、创新发展,中国地质学会于4月9-10日在深圳召开了2021年度全国秘书长工作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局监审室主任宋志刚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还有内蒙古地质学会理事长张宏,上海市地质学会理事长杨联萍等,以及学会办事机构各处室负责人,各分支机构、省级地质学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科普研学基地负责人及代表共计170余人。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朱立新主持。
会上,宋志刚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从大局上、长远上、战略上看问题,这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守住底线、健康发展。
朱立新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作了题为《周密部署抓落实,凝心聚力创新篇》的工作报告,从高水平学术平台建设、科普工作创新发展、行业奖励体系完善、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国际交流不断加强、精品期刊优势巩固、会员服务丰富创新、扎实开展防疫推动复工复产、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度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学会办事机构华丽娟处长、孟庆伟处长和张婧同志分别对学会百年纪念活动筹备、科普与会员服务工作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等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湖南、广东、江苏、上海等省级地质学会和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经验汇报,与其它省级地质学会、分支机构和科普研学基地共享工作思路。
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各分支机构、省级地质学会、科普研学基地和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针对学会百年纪念活动的内容形式、会员服务工作的思考、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目标,达到了预期的研讨目的。
会议最后,朱立新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对各小组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发表了总结讲话,对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学会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认真谋划学会“十四五”发展,围绕学会的定位和职责,全面提升服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促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四是要着力提升学会为会员服务的能力,建设高水平的会员之家;五是要加强学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学会组织行为,促进学会健康发展;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建立“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管理机制;七是要加强统筹,认真组织开展学会百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八是要切实落实本次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21年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2020年度学会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向学会第二批科普研学基地进行了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