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文视频
图文视频   第1页
2021年上半年地质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中国地质学会综合协调处     |     发布日期 : 2021-07-27
返回上一页
      1 / 2 页    
7月24日—25日,2021年上半年地质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张奋、地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地质类专业认证部分骨干专家、地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成员等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立新副主任委员主持。
会议听取了西安石油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桂林理工大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庆科技学院资源勘查工程、新疆大学资源勘查工程等4个地质类工程专业的现场考察情况。专家们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对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报告中的七个方面达成情况逐条进行审定,就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4个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报告》。按照会议安排,现场考察专家组将根据结论审议委员会的审议意见,对4个专业的现场考察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同时,会议还对2021年下半年地质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审阅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中国地质学会2020年度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进行了終评。
截至目前,地质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承担着地质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4个地质类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累计已圆满完成36所高校57个专业点的认证工作,为建立地质类工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活力、推动工程教育国际化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