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党建   第1页
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江苏省地质学会     |     发布日期 : 2022-07-14
返回上一页
1       1 / 2 页    
7月13日,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河口水厂和南京工运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共党史和工运史的教育。
位于水厂街7号的南京北河口水厂坐落在长江边。1933年初步建成时,所有供水设施均由中国技术人员借鉴当时欧美各国先进的给水技术和管理方法,自行设计,自行施工,不但出厂水质良好,而且制水工艺媲美当时国外水平,成为当年中国最大的水厂。在厂区里的“南京水务历史展览馆”,展陈着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南京解放前后领导开展工人革命运动、护厂斗争的档案资料,记录着南京水务发展的全过程。党员们认真听取了水厂建设和红色历史的介绍,观看了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实地参观了已有近一个世纪的水厂设备和厂房遗存,亲眼目睹当年中国人民建设民族工业、反抗侵略、保护工厂、服务南京市民的英勇事迹,深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南京工运纪念馆,位于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浴堂街34号,这里是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也是南京第一个共产党支部——浦镇党小组的诞生之地。它也是中国工人运动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党的第一任纪检干部王荷波开展工人运动和党的活动的场所。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王菏波的事迹介绍,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斗争的牺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