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全景学会|党建|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党建   第1页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刘纪雷一行到河北省地质学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调研座谈
来源 : 河北省地质学会     |     发布日期 : 2020-11-19
返回上一页
1.宣讲、座谈       1 / 2 页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二级巡视员崔章、学会部部长张峰、李世杰一行四人到河北省地质学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向河北省地质学会赠送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并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制订进行了调研座谈。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地质学会理事长张俊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冯建雄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先,刘纪雷书记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国家和我省取得的巨大成就;二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内国外发展大局的政治判断;三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这些安排高度符合中央要求和河北实际,深度契合发展大势和人民的期待,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践路径。
宣讲之后进行了调研座谈。张俊杰理事长表示,纪雷书记的宣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还对省科协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和支持指导地质学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系统介绍了地质学会的发展历程、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今后工作重点和“十四五”规划初步设想。
刘纪雷书记充分肯定了地质学会的工作成绩和发展思路,希望地质学会要在六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方面做表率;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在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方面做表率;三是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方面做表率;四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做表率;五是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研究,在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方面做表率;六是进一步推进学会改革,在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方面做表率。